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多哈的性格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30日 11:13 来源:

  在卡塔尔,阿拉伯人占40%,巴基斯坦人占18%,印度人占18%,伊朗人占10%。穆斯林占95%,卡塔尔本地人多数属逊尼派中的瓦哈比教派,其它信仰者占5%。热情好客是卡塔尔人的特点。卡塔尔人与本国人或阿拉伯人交往,真诚实在,在接待外国人方面殷勤周到。急躁和动怒在伊斯兰文化氛围中是一种失礼的表现。克制不住自己感情的人,难以获得他人的尊敬。

  卡塔尔又是伊斯兰文化传统比较浓厚的国家。最常见的就是前面一个大腹便便的阿拉伯人身着传统服饰——到脚面的宽大的白袍,头上戴着红白相间的头巾和为其固定的在阿语中叫“阿告勒”的黑色头箍,身后跟着三四个从头到脚一身黑纱只露出双只眼睛的阿拉伯妇女,在大人们中间穿插跑动的是三四个大小不一的孩子,这就是一个典型卡塔尔家庭的基本构成。

责编:红立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