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多哈独具规模的骆驼市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30日 11:18 来源:

  阿拉伯的纯种马是世界闻名的,在卡塔尔专门有一个骑手俱乐部,他们饲养的马都是阿拉伯纯种名马。这些马在这样炎热的地方有很好的生活环境,每个马舍里都安装有空调,而且还有专人负责马一天的食量,每天还会去室内的水池一边冲凉,一边锻炼它的肌肉和呼吸功能。这些马没有与沙漠环境一样粗犷,而是一匹匹纤秀、乖巧而且安静。

  多哈市内还有很具规模的骆驼市场。养骆驼的人热情大方地邀请我们参观骆驼,甚至他们住的地方。这里,大部分的骆驼是优质骆驼,它们来自北非的苏丹地区。人们非常尊敬骆驼这种动物,平时你看不到它在吃东西,但是在沙漠这种炎热的地方是一种非常有耐性的动物。

  赛骆驼是卡塔尔这个海湾国家喜闻乐见的传统赛事,在大多数海湾国家,赛骆驼骑手年龄一般是8岁至12岁的小男孩。雇主平时不给他们吃好的,甚至不让吃饱,以防长体重。由于他们年龄小,在激烈的比赛中经常发生骑手从驼背上被颠落下来,摔伤或被从后面冲上来的骆驼撞踏致死的惨剧,因此近年来,包括联合国、国际人权组织、国际体育组织等强烈谴责这种不人道的做法。在这种情况下,海湾国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卡塔尔相继研发机器人骑手以取代这些小男孩进行赛骆驼比赛。这种机器人被固定在赛驼的背上,比赛时由一辆在赛道旁并行的汽车上发出的电子指令和声音来控制机器人指挥骆驼。

责编:红立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