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劳模踏上红地毯 榜样登上新舞台

CCTV.com  2007年03月23日 17:16  来源:CCTV.com  

  

劳模踏上红地毯

选手踏上红地毯

六名晋级北京总决赛选手

 
    CCTV.com消息(本网记者常颖报道):《CCTV 2007劳动榜样》华东分站的比赛在感动中精彩落幕,活动自始至终都充满着暖暖的温情,六名晋级北京总决选的选手的脸上无不洋溢着幸福的喜悦,成功的快乐,甚至是开心的泪水。他们为有这样一个能够展示自我的舞台而由衷地开心,也为同伴的落选而黯然神伤,在这个舞台上,没有对手,没有输赢,没有失败,没有遗憾,他们都是当之无愧的“劳动榜样”。

    当温暖和煦的阳光洒在齐鲁大地上的时候,当轻柔的微风拂过每一个莱芜人脸庞的时候,当鸟儿四处传达着春的讯息的时候,我们的可爱的“劳动榜样”们,也迈着轻盈的脚步,挥舞着双手,微笑着走在为他们精心准备的红地毯上……在人们的注视下,在闪光灯的捕捉下,华东赛区的选手们走在那条通往舞台的红地毯上,不断有观众向他们投以善意的微笑和祝福,甚至有小朋友冲到他们近前,送上甜蜜的吻。此时此刻,在欢呼的人群的簇拥下,“劳动榜样”们步入了活动礼堂,他们即将登上人生新的舞台,这条“星光大道”是他们新的征程,也是他们人生新的起点。

    “我劳动,我快乐;我劳动,我光荣;我劳动,我收获。”这是一位落选的女孩子的感言,多么简单、多么朴实的话语,这是普通劳动者的劳动宣言,这是对“劳动”最精彩的诠释。

    正如本次活动的评委时统宇先生所言:“普通劳动者的技能、创造、精神和风采,以及他们带给观众的感动是最真实的。普通劳动者的屏幕形象永远是中国电视的优质资源。” 也许他们不擅言谈,也许他们出身贫寒,但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的电视荧屏上才不至于被各种所谓的“选秀”和“炒作”所占据,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单纯的肤浅的愉悦,而是真正的能够带给我们感动,真正有震撼、有社会责任感和公信力的节目。如果一个媒体没有责任心和时代关怀,那么这不仅是媒体人的悲哀,也是时代的悲哀。我们总是在大声疾呼:社会要公平,社会要公正。但是我们是否真正的在关注身边的普通人,那些普通的劳动者呢?我们是否可以低下那高贵的头颅,去发现那些发生在劳动者身上故事呢?平凡之中往往蕴含着伟大,细微之中见真情,他们才是我们电视屏幕上应当歌颂的主人。

    《CCTV 2007劳动榜样》就是一个坚持媒体操守的挺立在潮头的弄儿,当我们将《2007劳动榜样》置于中国电视传播的宏观背景和语境的时候,不难发现这样节目越发显得难能可贵和弥足珍贵,只有越来越多的普通劳动者走上红地毯的时候,那才是劳动者的春天,也是电视的春天。

责编:常颖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