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警犬“静怡”惹人爱 当场揪出“大毒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30日 14:59 来源:CCTV.com

  

 

在“劳动榜样”华南分站的舞台上,活跃着一只名叫“静怡”的缉毒犬,煞是可爱,滑稽可爱的表演引来笑声一片。其实,它不是第一只登上“劳动榜样”舞台的狗狗,在华北分站的比赛中,就曾经有一只叫“文文”的搜救犬登台亮相,惊艳全场。

众所周知,搜毒是边防缉毒缉私斗争中的一项重要工作,随着贩毒手段的不断更新,对缉毒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警犬搜毒是经过多年的实践验证的一项行之有效的技术手段,“静怡”便是这其中的佼佼者,它有很强的抗干扰能力,识破犯罪分子费尽心机想尽的任何反侦查手段,在数量上,仅有1克海洛因或仅有1粒摇头丸,1粒麻姑也能做出反应;在包装物伪装上,即使用气味很浓的桔子皮、菠萝及各种肉类做掩饰,也能正确判断。

此站比赛,缉毒犬“静怡”向人们展示了它灵敏的嗅觉,当场将一名随身携带了大量海洛因的“大毒枭”揪出,轰动全场,成为现场最大的亮点。

当然,可爱的“静怡”也展示了温情的一面,它可以毫无顾忌地和训导员姜喜才撒娇,认真、准确地完成每一个指示和动作,观众们也毫无吝惜自己的掌声,它成为了现场最受瞩目和欢迎的“明星”。

可爱的缉毒犬“静怡”将和它的主人姜喜才一起,继续履行神圣的使命,北京的总决选舞台上将可以看到它更加出色的表演。

责编:红立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