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谭滔胜:盲人技师自强不息 
————盲人技师自强不息 帮贫助残心系希望工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30日 16:11 来源:CCTV.com

他虽双目失明,但他自强不息、严于律己,处处以身作则,除年年超额完成本职工作以外,更以超人的毅力,坚韧的意志克服种种困难参加“北京针灸骨伤学院专业证书”的学习,并取得大专证书;迄今为止,他向希望工程捐款4000多元,帮助贫困残疾人圆大学梦;他还在河源、清远等地扶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启发贫困残疾人,并帮助他们走上致富之路。

他叫谭滔胜,1954年出生,广东高要人,广州市东升医院推拿科主任。他能在10分钟内,通过独特的按摩手法缓解放松患者腰部肌肉,使无法够着地面的患者能够顺利够着地面。

这项技能难度在于选手用手指触摸腰扭伤的具体部位时,一定要准确,力度要适中,此方法要求必须非常熟悉人体骨骼。

多年来,谭滔胜在不断的实践中治好了数不清的患者,不但积累了医治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急性腰扭伤等病的丰富临床经验,而且不断将实践升华为理论,先后发表了多篇文章,撰写的《擦法推拿的探索》获中华医学优秀科技成果等奖,被刊登在国家正式出版的《中华医学优秀成果文选》。

他还获得“广州市双爱五创劳动能手”称号;1997年至今年年评为广州市民政局系统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2002年获“第二届广州市杰出残疾员工”提名奖;他领导的按摩科获2000—2002年度广州市先进集体称号。

“这个‘技能’只是我平常工作中的一种趣味体现,但是对治疗各种类型的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病,还是建议以长期治疗为主。”谈到他练习这项技能的感想时,他这样说。我们有理由想信,这位盲人技师的自强不息之路会越走越宽。

 

责编:红立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