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董立奎:吊车能手心思细腻 
————小小鸡蛋立于竹竿 吊车能手心思细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30日 16:19 来源:CCTV.com

“我的生活其实很平凡,并没有什么更多的事情,但我相信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选择了就一定要做到最好。”这是一位平凡而可爱的吊车司机的肺腑之言。                

董立奎,1980年出生,河北唐山人,中冶京唐汽车吊司机。他能操作25吨的吊车,靠目测在10秒内把鸡蛋立在高10米的竹杆上。

这个项目的难点在于铁钩的尺寸非常小,从驾驶员的位置通过肉眼观察,几乎就只是一根线,用它穿过钥匙圈吊起鸡蛋已经是对目测操作的一大挑战了。还要把鸡蛋稳稳当当的立在10米高的竹竿上,难度可想而知。竹竿高达10米,所以顶端在风的作用下会左右晃动,而且由于吊车大钩本身也摇摆不定,所以要想成功地立住鸡蛋并脱钩,就必须要抓住竹竿和鸡蛋交错一瞬间的机会。

这项绝活的关键是力求操作时的稳定性,在吊鸡蛋上升的过程中一定要保证钩子的平稳,最主要的是脱钩的一瞬间,要果断,这对选手的手眼配合的准确性有较高要求。练好这项技能可以大幅度的提高自己的吊车操作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渐少工作中的失误,降低工作中危险事故出现的可能。辛苦的付出终有回报,去年他获得了2006年度中国吊车先生大赛冠军,并被建设公司评为2005—2006年度劳动模范。

谈到以后的打算时,他说,吊车司机虽然是一个平凡的工作,但我要把这个工作做好,让客户满意,让自己满意。

责编:红立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