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东:少年树立凌云志 热血青年展抱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5日 11:07 来源:CCTV.com

参赛选手:杜东

杜东现场表演

杜东现场表演

    他11岁的时候,和同学一起回家的乘车途中发生交通事故,他和同学们被困车内,当时他心里十分慌张十分害怕,四周血迹斑斑、求救声连绵不断,是消防员把他们从车里一一抱出,年幼的他当时就充满了对消防员的崇拜和向往。

    杜东,1985年出生,重庆铜梁人,武警重庆市江北区消防支队第一中队特勤班班长。他能用两具重达34公斤消防特勤器材扩张器,分别夹一根针和一根线,凭借熟悉的操作技能,在1分钟内把线穿过针孔。

    众所周知,武警队员在日常的抢险救援中,往往要求在第一时间迅速、准确的抢救被困人员,防止被困人员的二次受伤。这个技能是杜东消防技能的一个侧面体现,他真正最高工作水平是利用绳索在高层建筑或者地下洞室开展救援。

    2006年夏天,重庆遭遇百年不遇的干旱,杜东接到上级命令带领他们班人员到受害严重地区鱼嘴镇送水。看见当地居民忍受着干旱还在辛勤的劳动,他心里很难受,随后带领班上人员便主动地帮助年龄较大的老人家提水、送水。帮当地百姓浇菜、喂猪。还有一次救援过程中,救援器材发生了故障,在失去救援器材的情况下他们凭借自己的力量才将伤员救出。

    辛勤的付出,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2006年,他和队友参加嘉陵江桥洞救人行动,受到当地政府和媒体的一致好评。2006年,他们代表重庆消防总队被公安部消防局评为“全国十佳消防训练尖兵”的称号。

责编:常颖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