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编导手记:舞台上有失败者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0日 15:51 来源:CCTV.com

  歌德曾经说过:“只有竞技比赛和夜晚的星空才是最值得人回味和感动的事情。”既然是竞技、是比赛就不可回避会有输赢之分,也无一例外地会有更多激动人心的场面,于是有人就借题发挥,把这个看似定律的规律用在了一场叫做“劳动榜样”的比赛之中。

  这场比赛最近的见报率很高,起初我也和有些人一样有疑问,劳动技能怎么能够通过这种比赛评个高低上下、比个你死我活呢?但我后来有幸成为了其中一场的观众以后,我的看法变了。注意我的用词“有幸”,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如果你不亲临现场你不会相信这场比赛根本不具备火药味儿,他是一个充满亲情的但也充满悬念的比赛。很难想象我能把“不具备火药味儿”和“充满亲情”这两个词用在一起,但事实确实如此。

  但更特殊的是,这个舞台没有失败者,不是吗?我看到网上有些评论已经出来了,说“劳动榜样”的舞台对失败者太过残忍,作为一个曾经观看过现场比赛的人来讲,我不清楚这种评论中的“残忍”二字由何而来,又会把我们读者的遐想带去何处,简直是不懂装懂、不知所云。

  舞台的大家的,所有来参加比赛的人也是我们共同的榜样,哪有什么失败不失败之分呢?

  谁都有梦想,谁都希望可以闪耀舞台,他们做到了,他们因为有梦,所以真实,因为平凡,所以卓越。他们当中只有失意者,没有失败者。

  所以我要大声疾呼:“劳动榜样”的舞台没有失败者。(黄玮惟)

责编:常颖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