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克里姆林宫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8日 10:26 来源:

  “克里姆林宫”一词的原意是“城堡”,它是在建城初期的木建堡垒旧址上发展起来的一组大的建筑群,主要建于14-17世纪,位于莫斯科河畔,是莫斯科市最古老的部分,由锯齿状的砖墙和20座钟楼所环绕,这里保存了俄罗斯最优秀的古典建筑和其它文化遗产:

    大克里姆林宫

    大克里姆林宫是历代沙皇的皇宫,它由十五,十七,十九世纪分别修建的三座宫殿连接而成。

    圣母领报(布拉戈维先斯基)大教堂

    建成于1489年,系皇家家庭教堂。

    天使长(阿尔汉格尔斯克)大教堂

    自14世纪初至18世纪末是沙俄皇家陵园,共有46座陵墓。

    圣母安息(乌斯宾斯基)大教堂

    建于1480年,沙皇登基与加冕等重大活动在此进行。

    全俄展览中心(原国民经济成就展览馆)

 

   大教堂广场是克里姆林宫的中心,这里的5座教堂都有着其建筑及历史上的重大意义。圣母升天大教堂矗立在正中,四个世纪以来,它一直是帝王举行加冕典礼的地方。俄罗斯人信奉东正教,走入教堂,即可以强烈地感受出特有的俄罗斯宗教艺术。教堂内看不到雕像,而四面墙壁及天花板上都画着圣母像,这种贴有金箔的宗教画,已成为俄罗斯的重要文化遗产。天使大教堂在其不远处,那是彼得大帝以前历代君王的墓地。而有9个金圆顶的天使报喜堂,则是皇室成员接受洗礼及举行结婚大典的圣地。

责编:春天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