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家测绘局举行测绘专家西部行活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1日 20:06 来源:国家测绘局网站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西部地区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落实2006年全国测绘人才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进一步促进西部地区测绘人才的培养工作,国家测绘局于2007年7月18日至23日组织开展了测绘专家西部行活动,邀请陈俊勇、宁津生、李德仁、刘先林、张祖勋等5位院士和部分国家测绘局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以下简称带头人)赴青海、甘肃、宁夏三地作巡回科技报告,举办学术讲座,开展技术交流。每年一度的带头人培训班与之结合在一起,一并进行。

    测绘专家西部行活动启动仪式于2007年7月18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国家测绘局副局长李维森同志到会讲话,并做了题为“加快‘数字中国’地理空间框架和信息化测绘体系建设”的报告。在此后的一周时间里,5位院士和部分国家测绘局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分别面向三地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作了学术报告,并与之开展了技术交流。近800名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听取了报告。

    本次活动在上述三省区引起了强烈的反响,青海省、宁夏自治区的主要领导分别会见并宴请了参加此次测绘专家西部行活动的专家,当地主要媒体都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听取报告的专业技术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专家学者们的送教上门,及时掌握测绘科技发展动态,了解测绘学术和技术研究的最新成果,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启发了头脑,机会难得,受益匪浅;参加活动的院士表示能够把测绘新知识、新技术带到西部,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国家的西部大开发,很有意义;参加西部行活动的带头人也表示,参加这次西部行活动既与西部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学术、技术交流,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锻炼机会。

    测绘专家西部行活动是国家测绘局在“十一五”期间加强西部测绘人才培养系列工作的一项,今后将每年举行一次。

责编:常颖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