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李加洪:他像测绘界的袁隆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8日 10:03 来源:国家测绘局

    1998年我就认识刘院士了,他很特别,像测绘界的袁隆平。他具有民族创新精神,对学科战略发展看得准,对市场把握得准,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他对科研很执着,很热爱,既是个工程师,又是个“工匠”。

    90年代,原国家科委开展国产地理空间信息软件测评,需要场地,刘院士就无偿提供场地和人力、物力,以此支持民族软件产业。去年7月,国家“863计划”对地观测组开研讨会,老刘发言很短,他提出一条新思路,就是政府部门不要做甲方,可以找企业做甲方,由他们负责推广,使产品面向市场。

    刘院士每一次搞课题要钱都不多,但他总是能拿出好的成果,产出远远大于投入、这大概是因为他的选题好,始终面向市场,知道市场需求,同时紧跟国内外前沿技术。

    ——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研究员李加洪

责编:常颖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