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征集全国感人至深的城市文明故事

——CCTV2007《讲述·文明中国》

CCTV.com  2007年12月01日 19:18  来源:  

  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未来将寻求怎样的核心动力作为社会价值的有力支撑?

  ——“有一种财富叫精神”

  日益现代化的中国城市,今天将凭借怎样的内在实力走上世界舞台尽情展示?

  ——“有一种高贵叫文明”

  2007“讲述·文明中国”,再次精彩演绎!

  这是在十七大胜利闭幕之后、2008年奥运会举办及第二届全国文明城市评比之前这一特定时段,中央电视台对我国骨干城市的城市形象、城市魅力、城市品格、城市精神向世界进行一次总体展示和巡礼的绝佳时机。

  《讲述》

  ——CCTV品牌栏目

  ——CCTV10(科教频道)精品栏目

  ——2007“文明中国”电视宣传月主力播出平台

  现面向全国征集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故事线索:

  它是“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开展一年多以来涌现出来的榜样的生动故事,在素材质地上能够集中反映城市的精神风貌,在精神实质上能够扣合“讲文明、树新风”的主题,能够以具体的事例对这一主题做出合理阐释,在典型性、示范性、独家性上具备一个或一个以上的潜质;故事要发生在一个普通人或一群普通人身上,可以是一类故事或是同一主题下的几个故事,故事情节饱满且具有一波三折的变化性和戏剧冲突,要具有感染力和冲击力,以小见大,以点带面,从故事中能够链接到城市在文明创建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所取得的成果,体现出让生活更美好、让社会更和谐的时代追求。

  说出你的真实故事!讲述你的精彩人生!

  对于符合要求的故事线索,采用后将在CCTV《讲述·文明中国》制作播出。

  中国的城市,将向世界散发她怎样的迷人气息?

  ——锁定《讲述》,精彩可期!

  今天的中国,将为世人呈现她怎样的东方神采?

  ——《讲述·文明中国》,不容错过!

  让我们共同期待!

  联系方式:

  电话:010-58891173

  传真:010-58891183

  EMAIL:cctvhyl@163.com

  联系人:胡文 胡云龙

责编:李红立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