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的细菌感染可以引起COPD骤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5日 15:10 来源:CCTV.com

  许多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患者新近感染某些常见细菌,可能导致突然发作严重的肺气肿和慢性支气管炎并致死亡。

  COPD是美国的第四大杀手,2000年有119,000人因之死亡,729,000因之住院。在本研究中,纽约布法罗市退伍军人管理医院的医生对81位病人每两月采集一次痰液标本,连续56周,总共探视1,975次。

  资深研究人员莫菲(Timothy F. Murphy)在今天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中报告,病人被诊断为COPD骤发时发现痰液携带有某种新细菌菌株的探访占33%。而没发现任何新细菌的占15.4%。美国肺学会科学事务顾问埃德曼(Norman Edelman)说,COPD骤发很可能是由细菌引起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得加强抗生素治疗。当前的标准治疗是要求医生为呼吸特别困难、粘痰多于平时或有绿痰的病人使用抗生素。“现在它还不能改变医疗实践,但它为可能的研究打开了许多大门”,北岸长岛犹太卫生系统肺和急症护理科负责人菲恩(Alan Fein)说。

  COPD骤发病人最常见的感染细菌是流感嗜血菌、粘膜炎莫拉菌和肺炎粘球菌。这三种细菌能触发人类的同一种炎症引发点,因此可以让治疗针对细菌上的某一特定分子。流感嗜血菌曾被认为可以引起流感,它还有一种菌株可以引起儿童脑膜炎,健康成人和儿童的携带率为75%。尽管现在2岁以下儿童已有了疫苗来预防这种脑膜炎,但该细菌的变异菌株相当之多。可是所有或大多数菌株表面有些小蛋白是相同的,莫菲他们正努力想通过这些蛋白质来研制新疫苗。

责编:春天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