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绿色空间]丛林探秘系列――极限探索(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9日 20:19 来源:CCTV.com

进入[绿色空间]>>

 

   茂密的丛林虽然只覆盖了地球上的百分之六的陆地面积,但却孕育了这个星球上一半以上的生命。从非洲刚果到南美洲亚马逊,从婆罗洲到中美洲巴拿马,层层叠叠的丛林枝叶的背后隐藏着无数生命,使得一批又一批科学探险家步入了这个神秘地带。 

  亚洲的婆罗洲具有全世界独有的开阔森林,丛林的形态跟密度改变了那里动物的形状。较大的树木间距造就了会飞的蜥蜴、青蛙、松鼠甚至蛇等独特生命。树冠层科学家罗曼戴尔在世上最高丛林树木的顶端进行研究,深入了解丛林生态,并通过计算机用镭射及全球定位系统绘出世上第一张立体丛林地图。

  150年前,达尔文曾预测,马达加斯加岛上生存着一种舌头长达12?的巨蛾,吸食奇花彗星兰的花蜜。他的预言遭到了当时人们的讥讽。然而在今天,菲尔?德弗里斯借助能够在黑暗中工作的红外线摄影机,在8小时的等待之后,他能否有所发现,从而印证达尔文的想法呢?

责编:郭翠潇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