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婚育新风是俺致富的秘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7日 09:19 来源:CCTV.com

  俺叫卢卫卫是河南省新乡县古固寨镇北街村人,98年结婚生子后俺就主动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2002年春,在少生快富培训班中俺了解到婚育新风的内涵后,就再也不甘心做专职的家庭主妇,于是就和爱人把自己的想法原原本本地与村计生管理员马金凤说了一遍,马金凤听后非常高兴,热心的跑工商、跑税务等有关部门,支持俺干一番事业。

  于是,俺开始考察市场,选准了地段和行业后,俺夫妻二人东凑西借,镇计生办又帮忙贷了3万元款,干起了童装、童鞋的销售行业。苦心地经营换来了年逾万元的收入,俺们小两口高兴地合不拢嘴。

  俺想着,俺家的生活条件的改善离不开镇计生办的帮助,于是俺就用自己的流动资金,帮助本村两位计生贫困户批发一些小商品。一年后,这两位计生贫困户也收到了可喜的经济效益。同村的几个小姐妹看到了,私下里偷偷问俺有什么致富秘诀,俺笑了,俺说:“要说秘诀还真有一个,那就新的婚育观念的改变,是婚育新风让俺走上了少生快富的道路,它让俺明白了孩子少、精力旺,才能够有时间搞经商致富的道理,婚育新风是俺致富的秘诀!”

  ( 河南省新乡县人口计生委  杜清河 成湘萍)

责编:人口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