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吸毒的人感染艾滋病的危险性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6日 15:08 来源:

  经口吸毒虽不传播艾滋病,但吸毒成瘾后,吸毒者大都会从口吸改为静脉注射。静脉吸毒是经血液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高危险行为。吸毒者为了尽可能用完针管内的残留的毒品,常把自己的血液回抽到针管中,并反复冲洗,从而使管壁吸附了血液。如果其他人再使用次注射器而不消毒,或者消毒不彻底,就极容易被感染。一旦病毒进入这样一个高频率共用针头或注射器的群组,艾滋病病毒便可在静脉吸毒者中出暴发。已感染的吸毒者还可通过性接触或母婴垂直传播,使艾滋病病毒不断地蔓延。

  吸毒人群中共用注射器吸毒的比例对艾滋病的传播具有决定性作用。目前,在全球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5~10%的感染者是由于静脉药瘾者共用注射器引起的。在我国,截至2003年6月30日,检出的45092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有68.0%是使用不洁注射器的吸毒者。(来源:上海艾滋病网)

责编:春天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